区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4-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4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会议,听取“文旅青创城”杯“文盛武隆”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大赛推进情况,审议相关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刘芳敏、王琼英、黎岑伟、何圣春、刘印、刘壮、黄锋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是引领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今年是武隆旅游创业30周年,旅游富民、引领发展的经验值得认真梳理盘点、总结回顾。相关活动要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做到热烈俭朴。要在展示武隆旅游30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进一步谋划武隆旅游未来发展方向,提升武隆旅游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丰富多元化、高品质文旅产品供给,充分激发武隆旅游市场消费活力。要持续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大武隆旅游在国际、国内的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力度,促进全区旅游经济提质增效,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旅游消费维权投诉处理反馈机制,建立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快速处理专班,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快速高效处理旅游投诉案件,切实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武隆旅游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全区旅游消费环境,树立我区良好旅游形象。要结合武隆旅游30年的经验积累和面向未来旅游发展方向,进一步修改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六维一体”运行机制》,制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的具体目标和关键举措,建立武隆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六维一体”工作运行机制,迭代升级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将武隆打造成为成渝地区首选旅游消费目的地、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