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4-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4月12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攻坚推进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发挥好林长制、河长制作用,不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全力打造“两山论”生动实践的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持把保证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国家安全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要全面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进一步提高警惕性、自觉性、坚定性,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坚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出发谋划开展工作,狠抓粮食、能源、生态、生物等领域安全,在方向上把关、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要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和分裂活动,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人民防线,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覆盖开展涉及不平等对待企业法律法规政策清理工作,广泛听取经营主体特别是各类民营企业的意见,对照问题逐项研究清理意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解读和培训,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加强警示教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规范行使权力,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覆盖排查摸清情况,真刀真枪抓好排查问题整改,提速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一体化谋划部署城市燃气管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共同扛牢耕地保护与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耕地保护、“三区三线”管控责任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等领域排查,抓紧启动耕地恢复补足选址和施工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全区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分类管理项目清单(送审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