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两高速凤来特大桥各项建设进展有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4-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在这个清明小长假,武两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铆足干劲,抢抓工期,工人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序时推进各项建设。

在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凤来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架高103.7米、相对而立的缆塔已修筑搭建完成,工人们正在大桥墩柱上进行紧张施工。3架承重数百吨的龙门吊已在现场整装待命,为即将开始的桥梁缆索吊装做充足准备。

作为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凤来特大桥全长1136.7米,主桥为580米上承式钢箱桁架拱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上承式钢桁拱桥。为了确保大桥缆索吊和拱肋安装的如期顺利实施,中铁八局提前组织人员设备,放弃清明小长假的休息时间,持续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铆足干劲,抢抓工期,为武两高速公路的早日通车作出更多贡献。

中铁八局武两高速公路Ⅰ标项目总工程师黄忠介绍,目前,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即将完成,正在进行全桥关键性工作,预计今年7月开始拱桥钢梁架设施工。为尽快实现武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目标,项目提前组织人员和物资,保障节日期间正常施工,节日期间,各参建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值守,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据介绍,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平桥至大顺段)位于重庆市中南部,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三环十八射多联线”布局中的第十六射联线,项目全长36.7千米,经武隆区平桥镇、凤来镇,涪陵区同乐乡、龙潭镇、大顺乡,在大顺乡南侧与南两高速公路相接,实现交通转换。项目从2021年8月开工建设,工期为4年。武两高速是助推武隆乃至渝东南地区融入重庆主城区发展的战略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优化我市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加强武隆、南川、涪陵三地经济联动,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