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 缅怀先烈魂我区干部群众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4-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 王艺 通讯员 徐江林 张木耀)又逢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我区各地陆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多样的形式祭奠英雄、追思英烈,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红色滋养,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区烈士陵园,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列队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英烈们英勇斗争事迹,弘扬革命传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在土地乡,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土地乡中心小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前往土地乡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和小白花、重温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同时,土地乡中心小学校还通过放映红色电影、开展十公里徒步等活动,让学生感悟红色文化,继承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在江口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来到江口镇烈士陵园,高唱国歌,向英烈默哀,敬献花篮,并依次上前瞻仰纪念碑。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英雄纪念馆等表达对先烈们的深情缅怀。

在平桥镇烈士陵园,平桥小学、平桥社区教育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默哀,聆听英雄故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并把一朵朵白花敬献在烈士纪念碑下,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尊敬和缅怀。

除此之外,我区各界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区烈士陵园,列队肃立,低首默哀,向先烈敬献白花,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活动中,大家还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英雄纪念馆。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