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武隆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4-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阳凤)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武隆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市经普办督导组来武督导情况通报,全区普查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使命任务,是全面把握我国经济“家底”,更好服务宏观决策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务必重视再重视,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千方百计将登记工作的短板补起来、将登记上报数据质量抓起来,确保真实充分反映全区的经济发展实绩。

左军要求,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通盘考虑任务量,统筹普查力量,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要抓数据质量,举一反三把好填报审核关、查疑补漏关、审核修正关,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靠。要抓好统筹协作,严格按照“普办指导,部门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开展好普查登记工作,坚决防止数据采集和登记“简单粗暴”“闭门造车”。要严格保守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商业秘密,切实防范“两员”履职不到位、泄露数据等风险事件造成舆论影响和社会危害。要压实统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条块联动,强力跟踪抓好业务指导,规范业务流程,抓好检查督导,确保数据质量。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督促分管领导具体抓,压实“两员”职责,并对本街道、本乡镇单位和个体户登记的数据结果逐一审核把关、认真审核评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牵头职责,加强对各乡镇(街道)行业登记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统准、统实。要强化督查考核,严厉查处普查登记过程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马虎了事的单位和个人,督促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