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武隆区2024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近期,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武隆区2024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听取2023年全区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持续开展2024年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行动的通知(送审稿)》等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履职担当、克难奋进,推进林长制工作实现真落实、出实效、见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建设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目标,推深做实林长制“五年行动”,加快实现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要压紧压实森林管理和保护责任,各级林长要深入重点区域、基层一线开展常态化巡护森林,持续强化对森林防火和林区安全的督导检查,切实解决林区管理保护存在的问题;要全力推进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查处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细化量化打表推进,举一反三强化闭环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要推深做实“林长+警长”“林长+检察长”“林长+法院院长”等工作协同机制,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侦查、检查监督和司法审判的同向发力,统筹解决资源保护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保护发展新格局;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实现林长制目标精确化、措施精细化、监管精准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