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深改委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3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何庆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相关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何正清、周光、王琼英、蒋孟轩、刘儒光、沈江涛、张永、何圣春、刘印、唐文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武隆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支持全面创新、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在武隆落地落实。要聚焦中央和市委关于改革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效率质量提升年”行动,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奋力推动“三攻坚一盘活”等重点领域攻坚突破,以改革实效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为现代化新武隆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围绕《2024年重庆市武隆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健全各项机制,压紧扣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抓改革责任,确保各项重点改革项目取得实效;要强化台账管理,深化运用“红黄灯”管理制度,严格打表推进,定期盘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增强谋改革、抓改革的意识,扎实抓好主责任务的组织实施、协同任务的配合落实,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迭代升级“改革报表”工作方案,构建形成细化量化可视化的“改革报表”评价体系,探索推行分领域、分跑道赛马比拼,推动形成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区级自主探索改革项目,力争形成“一地创新、全市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武隆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