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王佳杰 实习记者 卓嘎)3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我区賡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何庆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武隆实际,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何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开展交流讨论,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为职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确保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个干部职工。各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网、微、刊、屏、播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集中推送宣传,特别是要把笔触和镜头对准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开辟专栏、专题、专访等方式,及时报道全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情况和成果。区委宣讲团、各乡镇(街道)宣讲队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基层宣讲骨干的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取“微宣讲”“院坝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

何庆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全区上下要聚焦“效率质量提升年”行动,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劲头,干好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导向“干”,全力向上“争”,紧盯节点“抢”。要纵深推进旅游“三次创业”,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建设,开展好“武隆旅游三十年”系列活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要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发起招商引资新攻势,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扎实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提供坚强保障。

左军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全年工作计划,切实把中央政策机遇转化为落地在武隆的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积极对接争取国家和市上的政策支持、项目支持、资金支持,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