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接受四川省跨省交叉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3-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思言 通讯员 宋明)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赴重庆第十检查组)赴我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跨省交叉检查。

据了解,此次川渝两地联合开展执法检查是按照国务院食安办、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食安办发〔2023〕17号)统一部署,深化落实重庆市、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深化全方位全链条监管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发展方案的通知》(渝市监发〔2023〕26号)要求,检验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学校自查效果,是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全链条监管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发展,强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四个责任”落实落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行动。

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了辖区特殊教育学校、长坝中心小学、白马中学、武隆中学和示范幼儿园等5所学校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并正确履职,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三防”设施是否完善,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质是否具备,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是否合规,现场查看“重庆市阳光食品APP”使用情况,并随机提问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食品相关基础知识。

检查组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背后是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大家关心的大事,各学校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自查、解决问题,有效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