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3-11   阅读量:

制作手工花。(王一竹/摄)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 潘柠杏 陈思言 李婷 王艺 阳凤 刘蕊 通讯员 吴朝美 梁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女性靓丽风采。

在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芙蓉西路社区和南溪社区,妇女同胞们在社区书吧一起聆听妇女权益保护有关法则和女性健康保健知识有关内容,还参加了“家风助廉”讲座。在随后组织的插花沙龙和手工花制作课上,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下,一件件美丽的花艺作品呈现出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节日笑容。此外,还设置了登山、套圈、蒙眼敲锣、保龄球等趣味游戏项目,大家默契配合、奋勇争先,整个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热闹非凡。

在凤山街道巷口社区和红豆社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由社区居民组成的舞蹈队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节奏欢快、步伐轻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朝气蓬勃的风采。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乒乓球垃圾分类”“筷子夹弹珠”等趣味游戏,居民朋友们踊跃参与,相互默契配合,展现了社区妇女自信阳光、健康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合作无间的团队精神。

在羊角街道,一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辖区妇女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佳节,丰富了广大社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女性同胞的力量与风采。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等活动,为广大女性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鸭江镇,女性代表们齐聚一堂,专业老师和律师围绕“女性形体礼仪”和“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内容展开专题讲座。课上,两位老师围绕女性仪态、服装配饰、家庭关系、婚姻维权等内容展开细致讲解,帮助广大女性朋友学会关注自身,爱护自己。

在后坪乡,妇女同胞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大家积极参与空杯传水、投篮、跳绳、拔河等趣味活动,充分展现了女性同胞们活力四射的风采。

在区农业产业公司,妇女们聆听了“相约幸福”家庭讲座,向公司女职工普及心里健康知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

此外,白马镇还开展了爱河护渔活动和包饺子趣味比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