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区累计发放儿童营养包4.5万余盒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3-04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婷)为改善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我区严格施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据区妇幼保健院消息,2023年已免费为6-24月龄儿童发放营养包4.5万余盒,累计受益儿童6375余人,项目点儿童营养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为方便广大市民领取营养包,我区共设置了26个儿童营养包发放点,主要分布在乡镇(街道)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预防接种、儿童体检、儿科门诊等便民地点。

据了解,营养包中含有孩子成长必需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对孩子的大脑和体格生长发育都非常重要。我区自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以来,全区儿童贫血患率、生长发育迟缓率和低体重率明显下降,家长对儿童营养包的作用认知也显著提升。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乡镇妇幼医生和村医生的培训、婴幼儿喂养知识的宣传教育、营养包服用情况随访以及科学喂养指导等,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