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3-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 潘柠杏)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蒋斌、沈江涛、李世科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东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29人,实到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区法院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关于切实推进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任职议案、区法院任免职议案、区检察院任免职议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效率质量提升年”主题,围绕“三攻坚一盘活”“十项重点工程”等工作,在提高调研质量上,审议发言质量上,人大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出实效。要以全区“效率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把工作抓在实处、干在实处。要充分认识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好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新探索和新成效,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

会上,拟任命人员作任前表态发言,会议还向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