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区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3-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日前,记者从区委政法委获悉,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上,我区获评2023年度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区县,鸭江中学、桐梓镇中心小学校、江北幼儿园获评平安校园;区人民医院获评平安医院。

据了解,2023年以来,我区切实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着力防控社会治安、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上下功夫,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3年,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求决类初次信访一次性化解率超过92%;实现“民转刑”命案、大规模聚集、重大涉访群体性事件、重大涉访个人极端事件“四个零发生”;实现网格优化设置、网格党组织覆盖、社区专职网格员配备“3个100%”;沧沟乡获评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其探索出的乡村土地纠纷“证、核、调”解纷工作法受到中央政法委表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