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区信访办公开接访群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2-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佳杰)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来到区信访办公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区政府副区长刘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左军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逐一深入分析,梳理前因后果,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讲解相关政策和解决措施,对能现场解答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牵头,密切配合,认真调查核实情况,跟进办理,依法依规推动问题化解。

左军说,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听取诉求、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左军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做到诉求合理的及时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疏导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了解群众疾苦,找准群众所急所盼,迅速有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跟踪问效,提升服务质效,对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回应,督察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使信访工作形成闭环,确保问题化解到位。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查找自身工作不足、举一反三,在解决个案问题的同时,认真梳理、全面查找类似情况,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