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发布2024年“效率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4-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近日,我区正式印发《武隆区2024年“效率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把2024年定为“效率质量提升年”,将以“抓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抓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的“双抓双提升”为载体,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质增效、进位争先、强力赶超。

在总体要求上,《实施方案》提出,将着力实现干部作风更加务实、运转流程更加高效、执行落实更加有力,干事创业能力明显提升、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三个更加、三个明显提升”,为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成“一地一区”提供坚实支撑。

围绕上述要求,《实施方案》结合实际,从狠抓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狠抓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取得实效等3个方面明确了15条具体举措。其中,在狠抓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方面,将围绕铸牢政治忠诚、培塑清风正气、鲜明用人导向、注重严管厚爱、严格考核评价、深化治理强基等6项内容推进。包括健全“三全”选任机制,大力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派1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实岗锻炼,对工作拈轻怕重、得过且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予以逆向调整;以“885”为重点健全完善综合考核机制,并每年开展1次班子回访调研,充分运用领导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结果,作为班子调整、干部调配重要参考;创建一批“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十无村(社区)”,提炼升级一批“枫桥式”工作方法等系列具体举措。

在狠抓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上,将围绕加快“十项重点工程”建设、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健全晾晒比拼机制、加强重点要素支持、抓好精准助企纾困等6项内容推进。包括加快水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等“十项重点工程”建设,并建立“红黄牌”制度,专项调度“十项重点工程”进度;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攻坚,梳理建立招商目标项目库和在谈项目库,每季度通报招商引资签约落地成效,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提升项目前期水平,拓展项目储备“储蓄池”,推动更多重点项目进入国家、市级盘子,围绕政策、产业、投资导向,动态管理“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库;加强重点要素支持,聚焦国家重点资金投向,科学制定2024年供地计划;落实新版“政策包”和减负清单,深化助企机制,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抓好精准助企纾困。

此外,在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取得实效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将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马上就办”的意识,统筹把握时度效,把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等落到实处。强化督考问效,突出细化量化可视化,结合“效率质量提升年”工作内容,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具有武隆辨识度的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大力营造唯实争先、埋头苦干的社会风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