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宣布傲得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及配套项目开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 王佳杰)2月21日,傲得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及配套项目开工仪式在区工业园区白马组团举行,标志着我区低空飞行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也将填补我区航空产业研发制造的空白。

区委书记何庆讲话并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傲得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先吉,傲得科技集团董事王莎莉,重庆傲得航空总经理郑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刘壮出席开工仪式。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傲得集团通用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及配套产业项目开工,是现代化新武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之年的一件大事,也是武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力赶超之年的一件喜事。区委、区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效率质量提升年”,明确了下线首台“武隆造”COLT固定翼飞机等“十项重点工程”,把傲得集团通用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及配套产业项目作为武隆工业项目“1号工程”,组建工作专班,全速推进。要以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坚持以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重,抓实闭环管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全周期、全过程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力争10月1日前下线首架“武隆造”Colt固定翼飞机,形成更多合作共赢的引领性、标志性成果。

张先吉表示,傲得航空全体员工将精诚团结,严谨务实,主动作为,为把傲得航空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通用航空领域低空飞行制造和服务产业的领头羊努力奋斗。

据悉,傲得集团通用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及配套产业项目计划投资28.8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64.4亩,其中,武隆工业园区白马大罗溪厂区占地60亩,仙女山铁厂坪厂区占地约104.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7829平方米。项目将建设Colt飞机装配生产线5条、涵道式重载无人机生产线5条,形成年产500架Colt飞机及200架涵道式重载无人机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年产值达40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约18个月,白马大罗溪厂区将于今年9月底前建成投产,首台“武隆造”Colt固定翼飞机将于10月1日前下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