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2月20日,2023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历次全会、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五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健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完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变革重塑、整体跃升,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服务助推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为现代化新武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左军、杨国权、王频、毛大春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一处处长任均尚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5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作书面述职。何庆作点评。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讲成绩突出亮点、实实在在,讲问题实事求是、不躲闪不回避,讲措施打算积极进取,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牢固树立了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理念,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传导压力、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何庆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的“关键变量”,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基层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

何庆强调,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要充分发挥“八张报表”牵引作用,深化运用“八张问题清单”,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着力完善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系。要坚持以实干实绩选人用人,优化领导班子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构建支撑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的人才矩阵,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新武隆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系统优化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基层“141”智治体系实战实效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持续推进清廉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何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转型。要强化典型示范,重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形成一地创新、全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常态化基层减负机制,持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

任均尚指出,武隆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整体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整体效能,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党建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的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