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江镇: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推进移风易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4-02-22   阅读量:

本网讯(本网讯 杨淇博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领文明乡风,武隆区鸭江镇各村(居)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深化农村思想道德建设。

鸭江镇以党建为引领,9村1居均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其他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内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新乡贤为成员的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坚持把禁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纳入村规民约重要事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强烈的环节入手,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并制定了符合村情实际的《红白理事会管理制度》,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

为营造浓厚氛围,鸭江镇依托各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重要宣传阵地,围绕理论政策宣讲、禁毒赌、反邪教、移风易俗等内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鸭江镇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文明乡风民风。红白理事会、理事会等成员带头引领文明乡风,遵守相关规定,拒绝各类违规办酒,有效遏制了滥办酒席的敛财之风。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的作用,形成推动移风易俗向前进的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