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2月20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新征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区,为现代化新武隆建设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区文化旅游委、区融媒体中心、江口镇作交流发言。

何庆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艺创作成果多点开花,对外传播能力显著增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何庆要求,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重要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何庆强调,要在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全面发力,加强体系化学习领会贯彻,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深度挖掘党的创新理论在武隆的生动实践。要在推动主流意识形态巩固壮大上全面发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守住意识形态斗争阵地,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主动仗。要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全面发力,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大力发展文旅新业态,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要高质量做好“武隆旅游三十年”系列活动的策划实施,讲好武隆旅游发展故事。要在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上全面发力,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文化气质,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要在推动文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突破上全面发力,持续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文化领域政策供给。要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上全面发力,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在持续增强全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上全面发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要在扎实推进数字文化建设上全面发力,加快重塑数字文化新格局,加大数字文化资源多样化供给,加强文化传播数字化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激励保障、人才培育,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左军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时代新武隆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紧扣目标任务,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对区委提出的宣传思想文化八方面重点任务积极认领、细化分解,将新时代“文化强区”创建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岗。要强化督查问效,闭环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建设任务,制定督查计划,强化跟踪问效,严肃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文化强区建设工作不松劲、不走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