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季度例会暨“效率质量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 王佳杰)2月18日,武隆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季度例会暨“效率质量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聚焦“效率质量提升年”各项任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力赶超。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出席。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主持。区委常委,区级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属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区内2023年“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情况;书面通报全区“885”机制运行情况。芙蓉街道、大洞河乡、区住房城乡建委等6个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交流发言,平桥镇、沧沟乡、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6个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在重重考验中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经济回升“势头好”,高质量发展“动能强”,重点任务“成效实”,改革成效“亮点多”,民生福祉“成色足”,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今年,我们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武隆实际,部署安排了“效率质量提升年”行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十项重点工程”、武隆旅游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全区上下要保持“观大势”的清醒,坚定大抓发展的信心决心,主动紧跟形势、顺应大势、铆足干劲,把定下的事干成、把该办的事办好、把能做的事做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现代化新武隆建设取得新成效。

何庆强调,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效率质量提升年”,要以“抓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抓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的“双抓双提升”为载体,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牢固树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真正以思想之变、工作之变、能力之变、方法之变,促进效率、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之变。要坚决破除“思维僵化”“等靠要”“躺平”等思想,勤于思考、善于谋划、勇于去闯,善于下“先手棋”、打“提前仗”,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在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成就自我。要把事关经济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十项重点工程、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继续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真正以重点任务的完成带动和支撑“八张报表”进位争先。要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好用好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坚持改革创新,全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创新工作方法,组建工作专班“一对一”啃硬骨头,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三服务”,持续开展“五访五问”,积极培育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闭环落实重要工作。

何庆强调,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要强化“抓落实”的担当,全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立足武隆实际,把贯彻落实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不等、不拖、不推,将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等落到实处;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撸起袖子专心搞发展;要敢作善为抓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左军就《武隆区“效率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作说明。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工作要求,及时制定本行业本领域抓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时限等,严格打表推进,推动全区“效率质量提升年”取得显著成效。要紧紧围绕“十项重点工程”、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等重点实体工作,靠前部署、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同时要坚持“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提升工作效率的相关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三攻坚一盘活”等方面取得新发展新突破。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合力奋进、实干快干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考核督查,闭环落实重点项目调度等重点工作,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及时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