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2月19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等;相关参会区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

何庆要求,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要求,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的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运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何庆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督促党员干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武隆见行动”。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工作走深走实,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腐败治理,精准发现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