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不放松 春节护航在路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4-02-07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通讯员 宁南虹)年终岁尾,武隆辖区返乡人员激增,武隆仙女山游客不断,G65包茂高速武隆段交通压力陡然上升。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市交通执法总队高三支二大队迅速吹响执法保障“集结号”,对辖区路域环境、服务质量开展集中排查。

一是服务质量提升不松懈。二大队联合武隆管理中心对武隆服务区、武隆收费站开展出行服务保障、出行服务质量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安全保障措施、应急物资配备以及重要点位、关键岗位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督促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落实餐饮、超市便民服务,常态化做好卫生间全天候保洁,确保车辆停靠有人指挥、开水24小时供应、充电桩运行正常,为春节期间过往司乘提供温馨优质服务。

image.png

二是路域环境整治不打烊。二大队联合辖区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开展春节前辖区高速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检查。着重对隧道、桥梁、急弯、陡坡、连续下坡险要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提示标牌、安全防护设施,隧道内监控、通信、供电、通风、照明、消防系统和逃生通道进行全覆盖排查。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安排应急人员值守,保障春运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image.png

三是志愿服务群众不休假。春运启动后,二大队在武隆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过往司乘发放新春礼物,为来往群众提供免费热姜茶、免费药品以及出行咨询服务,同时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执法人员还向他们宣讲春运出行乘车注意事项,向广大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并提醒群众出行乘坐正规运营车辆,自觉抵制“黑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