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武隆区“双晒”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实习记者 邱晨峰)年初晒思路,年末晒效果。1月30-31日,2024年武隆区“双晒”工作会议召开,充分释放“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信号,全面动员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抓落实”主旋律,深入实施“效率质量提升年”,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确保现代化武隆建设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区26个乡镇(街道)以及4个区属一级国有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通过PPT就2023年工作实绩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演讲。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庆高度评价了本次“双晒”工作成效。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匡正干的导向,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武隆强落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守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党建统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等工作抓到位。要锚定干的目标,拼产业、提贡献,纵深推进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建设,加快培育以清洁能源等为主导的生态工业产业集群,持续优化完善“一主两辅多元”特色农业产业结构;要拼投资、蓄潜力,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策划储备项目,靶向招引链长链主企业;要拼服务、优环境,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何庆强调,要提升干的本领,抓紧抓实机构改革和“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全力推进“十项重点工程”;强化系统观念抓好统筹推进,树立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把握时度效,力求好效果;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增强干的动力,做到立说立行,拿出细化量化可视化的措施;做到有勇有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主要指标等方面迎头赶上、强力赶超;做到善作善成,科学把握工作节奏,抓重点、补短板、重协调,力求每天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成效。

何庆强调,要凝聚干的合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好局面。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共担重任、共挑大梁的强大合力。各市管领导干部要对各自分管联系领域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包干负责,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分析研判、下沉督促。区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加强乡镇(街道)能力建设的重点举措,强化日常业务指导,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力解决乡镇(街道)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卡点。各乡镇(街道)和区属国有企业要把拼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区委区政府2024年度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效率质量提升年”主题,围绕“十项重点工程”、迭代升级“十件大事”、现代产业发展等中心重点工作,结合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发展实际,摸清家底、突出优势,谋划一批有自身特色和武隆辨识度的工作事项、重点任务,实行“目标化、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管理,量化工作任务、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每项任务见人见事见时间节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要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姿态,自我加压,做好本行业的服务保障和工作指导,确保一季度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