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逐梦新征程——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侧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03   阅读量:

本网记者 陈娜霖

1月3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怀揣着沉甸甸的责任,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建诤言、献良策、抒心声、谈发展、绘愿景,共谋发展大计,共谱奋进新篇。

步入会场时,区人大代表、白云乡中心校校长传文明正了正胸前的代表证,精神饱满、步履从容。临行前村民的话萦绕在他心间,“这些年,娃儿学校进行了改造,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孩子教育环境越来越好,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一两句话说不完。”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不仅要当好群众代言人,还要把区里的好政策、好措施带回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传文明话语坚定。

大会期间,代表们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旅游“三次创业”、招商引资、民生实事、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会议议程,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共商发展大计。

一项项决议草案提交表决,一次次表决通过振奋人心。

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信心,更是力量。

2月2日上午,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一次次审议、一条条建议、一场场发言……三天来,民意、民智、民声在这里汇集,共识在这里凝聚。代表们审议报告,讨论话题,勾画蓝图,憧憬未来,奏出时代的最强音。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宣传大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武隆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步出会场,代表们沉浸在激动与振奋之中,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也愈加明晰。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

新的一年,前行的脚步将更加坚实、美好的画卷更值得憧憬。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就在落实。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新篇的大会!”区人大代表、仙女山街道明星村综合治理专干侯小梅说,“回去以后,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继续全力以赴推动基层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区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隆新篇章贡献力量!”

“任务繁重,但使命光荣!”区人大代表侯恩红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回去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前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继续当好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的同时,更好地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

盛会闭幕,征程又启。人民的意志和期望在此刻凝聚交融。带着全区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代表们有着共同的心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