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前行再出发——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02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携民意而来,怀信心而归。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重庆市武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3天半的会期,时间虽短,但务实高效,意义重大。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旅游提档升级、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实事落地、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的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委员们的使命和担当,也诠释了人民群众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一场场讨论,生动体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一条条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期间,委员们持续、广泛、深入地讨论,让我收获良多。区委区政府领导与我们座谈交流,让我备受鼓舞。”区政协委员路杨说。

截至2月1日,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0余件。“今年,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质量普遍有了进一步提高,集中反映了党和政府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选题更加实在,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可行,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黄平介绍。

上午11时整,闭幕大会开始。

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随着各项决议和报告获得通过,全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努力把中国式现代化武隆场景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区政协主席王频的讲话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走出会场,委员们意气风发,激情满怀。

“跟随报告回顾2023年,我看到了武隆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画卷,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作为武隆政协的一员倍感自豪。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我将继续用好调查研究‘法宝’,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努力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争优做实特色委员工作室等工作上贡献委员力量和智慧。”区政协委员文也说。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盛会的落幕是新一年履职的开始。委员们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好联系界别群众作用,不断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武隆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