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2-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实习记者 邱晨峰)1月3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的视频致辞、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贺电;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1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审议《2023年度武隆区经济发展特别贡献企业、行业领先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推荐名单(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认真谋划今年统战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培塑“同心讲堂”活动品牌,加快“同心楼”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逐条对照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层级各部门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组织开好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对先进典型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引导全区企业和企业家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当前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市委关于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的要求,全面落实除险固安重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电力、燃气、旅游等重点场所、区域、行业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春汛、低温冰雪天气、地质运动等动态,加强巡查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处突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折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