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2024年区政府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佳杰)1月2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区政府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区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通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四治”融合和乡镇(街道)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工程师的培育和柔性引进,管理好、服务好工程师队伍,充分发挥“青创武隆”科技成果产业孵化器作用,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开拓广阔空间。要落实好全区金融服务重点工作,引导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三攻坚一盘活”等重点改革突破工作的支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抓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态建设“两篇文章”,要统筹发展,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双赢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实现“提档升级、进位争先”目标,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