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1月25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刘高永、马应华、何正清、刘芳敏、王琼英等区领导及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驻沧沟乡工作队队长许加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2023年度区县(自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隆区沧沟乡沧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何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阐明了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我区“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何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区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扣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引领,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个提升”为重点,探索一条具有武隆辨识度的城乡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要立足武隆实际,发挥武隆优势,科学确定“跳一跳、够得着”目标,提出务实举措,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谋划、开展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沧沟乡沧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聚焦建设特色农业强村目标,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农村改革,探索总结乡村振兴推进经验,不断增强乡村建设综合示范带动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