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乡贴身监督让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4-01-26   阅读量: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黄锐)“黄哥,补助金领到没有?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新春之际,赵家乡纪委书记李霞随机走访辖区12户困难家庭,全面了解惠民、惠农补助资金落实情况,其中,退役军人黄文明就是被走访的一位。 

据李霞介绍,黄文明父母、妻子、弟弟均患病丧失劳动力,仅靠自己和儿子务工勉强维持生活,加之住房受地灾成为危房,更是雪上加霜,为此,乡政府将其列入困难家庭,争取到 10000元补助资金。日前,乡纪委重点关注黄文明这一类困难家庭,按照家庭情况、身体状态收入结构、基本生活保障等关键要素,联合乡社事办、乡社保所、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监察监督员,梳理全乡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特别扶助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46户,并定期评定补助发放对象、公示补助发放标准,确保惠民补助政策应享尽享。

困难补助不能“一发了之”,惠民政策不能“局部空转”。为督促惠农补助、特困补助等物资落实落地,乡纪委每月圈出民生监督重点,对乡社事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保所等涉及民生资金的办室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滞留截留、抵扣挪用、虚报冒领、套取侵吞补助金等问题。此外,乡纪委联合各村监察监督员,逐一走访受惠群众,了解政策落实、补助发放、干部帮扶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兑付41户困难家庭20250元。

“做好民生补贴资金的监督与发放是着力推进‘清廉村居’重要一环。”李霞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基层干部廉洁高效的履职能力,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