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近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语言精练、结构严谨,是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

何庆、左军、杨国权、向先全、覃正杰、蒋孟轩等代表参加会议。

何庆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和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依法开展监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群众关切、推动上下左右联动等方面都展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既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又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对推动武隆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创新性、时效性,自己完全赞同。武隆将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支持下,对标做好报告提出的“三攻坚一盘活”、创新创业促进、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渝东南民族地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等与武隆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在“四项制度”的落实过程中,以全市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力量;在人口出生率方面做一些调研研究,在提高人口出生率方面针对性提出一些政策举措。

左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理论武装,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紧盯“三攻坚一盘活”等全市重大改革事项,多维度支持基层工作,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热度、有法度,是一个讲政治、讲法治、讲民生、有特色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成。他建议,高度关注问题楼盘涉诉案件的法治监督,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低空经济发展开展调研,坚定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对武隆发展低空经济的信心,拉长低空经济产业链条,做细低空经济市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国权说,报告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政治站位高、工作推动实、改革力度大、上下联动好、支持区县诚,充分体现了民主法治新要求,凸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自己完全赞成。他建议,加大市人大代表特别是职务领导的人大代表培训力度;加大市、区两级人大上下联动力度;加强对区县乡镇(街道)“四个指导意见”的指导力度;积极探索并指导如何提高监督质效;进一步加强对武隆各方面工作的指导。

会上,向先全、覃正杰、蒋孟轩等代表也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