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代表团:畅所欲言议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张再行)1月21日至22日,出席市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武隆区代表团的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行神圣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共建新重庆,贡献武隆智慧。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政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概括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是一个全面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报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聆听了胡衡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梳理了过去的一年我们面临的状况和取得的成绩,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内容充实接地气,具有非常强的实际可操作性,我作为一名中医药方面的代表,在去年向政府提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和落地实施,今年我将继续为中医药发展和百姓健康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提升而继续发声。”市人大代表、区中医院副院长王锡说。

市人大代表、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栾远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切实增强老百姓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优化提升教育品质,办教育民生实事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作为基础教育界人大代表,她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今后,她一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寻访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办好“更守正、更创新、更有温度、更高品质”的二小教育雅正品牌添砖加瓦,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针对报告中提及的2024年重点工作,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龄化、团伙化,未成年人受侵害也呈上升趋势,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公安干警,我建议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上下功夫,开展精准宣防,加快专门学校建设,加强后续帮教,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市人大代表、区公安局警令处内勤民警余佳宇说。

“报告中提到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完善党建引领‘四治’融合,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塑造乡风文明新风尚,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建议推进丧葬习俗改革,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节约土地资源,采取集中深埋安葬,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市人大代表、沧沟乡沧沟村支部书记赵廷奎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