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乡:泉口洞云梯大厅洞穴群发现神秘巨型蝌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4-01-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赵峰莹)日前,来自重庆探险营的队员在探索目前世界已知的最高洞厅——武隆接龙乡泉口洞云梯大厅洞穴群时,在洞穴内的地下河中意外发现了神秘的巨型蝌蚪。

通过探险队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这种蝌蚪混身呈透明状,拥有圆圆滚滚的身体和细长的尾巴,长近10厘米,约有成人半个手掌大小,由于长时间处于黑暗的洞穴中,眼睛几乎退化只剩下两个黑色的小点。

据市有关专家对巨型蝌蚪照片经过初步研判,认为巨型神秘蝌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点齿蟾的幼虫型态,也叫巨无霸蝌蚪,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1790米的石灰岩洞穴及周边地带,在无光环境下身体颜色呈透明状。

据了解,接龙乡泉口洞云梯大厅为目前世界已知高差最大的洞穴大厅,洞底和洞顶绝对高差达到330米。如果洞穴顶部崩塌这里将形成一个世界级的天坑奇观。目前已探明其中的13公里,包括了3个160米、244米、355米的大型竖井和无数60米至100米的小型竖井以及二龙洞、泉口洞、巨灵洞和寨洞4个入洞口,神秘巨型蝌蚪就发现于二龙洞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