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 见习记者 李婷)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传达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文件精神、2024年重庆市第八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等,审议《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送审稿)》、关于编制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有关事宜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双拥政治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的思想优势、军地协同的组织优势、相互支持的工作优势;要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市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全力攻坚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双拥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双拥实践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全面、细致做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接协调,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大会各项议程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聚焦“一季度”良好开局抓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以周保旬、以旬保季”要求,抓紧抓实各行业各领域经济运行调度,及早分解任务、制定措施、闭环落实,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紧抓冬春交际时间节点,做好春耕春种有关工作,及时推动“一主两辅多元”农业产业上半年发展计划落地落实。要强化联保联供,加强市场供需监测预警,稳妥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抓好重点工业企业助企纾困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救助物资,全面清理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