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办水电气报装“一次办”服务居民零距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4-0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以前申请开电表、气表,我们在电力公司跑完了接着跑燃气公司,路程远,申请手续多,一次还弄不完,现在好了,直接拿着资料来街道一次办完,放心又省心。”家住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的居民袁庆一说起新家水电气的申请安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袁庆口中的“一次办完”,正是区政务办在仙女山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的“水电气报装一站式办理平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务办持续聚焦仙女山街道水电气报装未进入仙女山街道政务服务大厅这一问题,经过与仙女山街道、水电气公共服务企业的前期沟通协调,确定了水电气报装事项相关申报材料、业务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并装订上墙,让申报居民一目了然,不跑空路。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仙女山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田熙表示,“现在,居民只需要携带有关证件在我们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待对应公司受理后,即可安装”。目前,燃气公司直接在仙女山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办理窗口,电力公司以自助机形式入驻服务大厅,自来水公司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进驻。

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零距离。2023年,区政务办将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集成办”作为全区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3年底,共实现了131项政务服务事项乡镇(街道)“一次办”,85项政务服务事项村(社区)代办。

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区政务办还将推动更多关系群众日常生活、企业正常生产的高频服务事项向乡镇(街道)延伸,向村(社区)下沉,实现更多基层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