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艺)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挖思想根源,剖析问题症结,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根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国权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

杨国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紧扣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大家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自我革新精神,展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大有裨益。

杨国权要求,要坚持理论学习,筑牢根本,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保持长期学习、终身学习。要坚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上更加自觉坚定。要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树立正确政绩观,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带好头,坚持好“四下基层”“三服务”“主任接待日”等制度,跟踪监督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办理代表建议质效。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管好自己,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更加自觉坚定。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