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1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督导组十四组组长蒋建国讲话。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副组长徐彬、臧小林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区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何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和“八张问题清单”查找出来的共性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从政治能力、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形式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何庆强调,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聚焦思想政治强引领;紧扣效率质量提升,聚焦发展大局勇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加大形式主义整治,聚焦基层减负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随后,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常委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对照主题教育以及其他需要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依次作对照检查和剖析发言,做到了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提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锤炼、思想洗礼,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何庆强调,区委常委会要强化政治建设,带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系统学习,加强宣传宣讲,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担当作为,带头推动现代化新武隆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真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巩固闭环落实的好局面。要强化宗旨意识,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抓好“三服务”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自我革命,带头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蒋建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区委常委会班子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好效果。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落实以学铸魂要求,做到政治忠诚,强化党性锤炼,站稳人民立场。要持续落实以学增智要求,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持续落实以学正风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永葆政治本色。要持续落实以学促干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