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培育建设领导小组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佳杰)1月8日,我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培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战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工作要求,奋力在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展现武隆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区领导刘高永、刘壮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委汇报了2023年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培育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区文旅委、凤山街道、沧沟乡等单位分别就2023年文旅消费恢复发展、“夜间经济”新场景培育、“户外运动”新场景培育等情况进行汇报。

左军指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重庆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武隆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试点建设是全市创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机会难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切实扛牢试点区县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试点成效、总结试点经验,为重庆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武隆贡献。

左军要求,要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深入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要聚焦协同推进、全面融合,细化分解全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抓好总体谋划,凝聚推进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培育的全区合力。要聚焦消费形态、新增业态,进一步增强新体验、新场景、市场主体培育等发展新动能。要聚焦武隆辨识度,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一步做好商文旅体全面融合,开发挖潜更多具有武隆特色的产业。要压紧压实责任,定期开展研究调度,持续加大推进培育建设工作的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和投入保障力度。要强化部门协同,统筹协调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问效,加快建立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工作考核机制,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因工作不力、相互推诿,导致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