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隆·金树国际纪录片周在武举行开幕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4-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代君君 董卫红 廖星晨)1月5日,中国武隆·金树国际纪录片周暨2023行业电视荣誉盛典开幕式暨《武隆记忆》首映式在武举行,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中宣部原副秘书长才华;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吕学武;国家广电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赵捷等出席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出席活动并宣布盛典开幕;区政协主席王频致辞;区领导刘芳敏、刘壮、黄锋参加活动。

本届金树节主题为“文化之根-直面大自然”。自2023年10月1日开始征片,得到了国内纪录片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累计征集了3143部作品,经过评审,最终有21部影片入围。

开幕式上,《武隆记忆》首次上映,该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喀斯特地貌通过时间在武隆留下的记忆,生动讲述了五条龙传说、白马与仙女等具有武隆色彩的故事;表达了在崎岖的山路、在秀丽的江边、为生存而劳作、为爱情而讴歌的一代代武隆人的真实情感。纪录片生动真实的场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凸显根植于不同区域文化背景下的主题纪录片电影,其内容和形式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给予“主流忽视”以关注,促进文化传承,推动文明互鉴,现已成为不同文明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分享和发现多元文化的国际性平台。本届纪录片周还设有纪录片行业论坛、大师分享会、圆桌会议、沙龙、赋能文旅产业等多项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