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12月7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和研究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沿江产业转移调整机遇,积极融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大力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科技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加快推动傲得、亿航等项目落地建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旅游国际化相适应的涉外法治环境,为外资外企来武投资兴业创造稳定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营造有利的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去三闲、提三效”“三资”统筹等工作,全面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强国资国企集中统一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债务、投资和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更好实现安全发展、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承接好中央、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聚焦增强发展动力、补短板强弱项、除险清患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领域,谋划引领性、集成性、标志性改革专项。要迅速对能源、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强化督促指导,针对性抓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真正把压力压实到各层级、传导到最末梢,彻底整治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定期开展盘点调度、研究部署,及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抓实抓好后续问题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督办落实,保证时间进度、整改质量,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破立并举、标本兼治;针对巡视中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相似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通过总结经验、系统梳理,加快研究制定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要着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作为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保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投资增量、消费提质,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鼓励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状态,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印证高质量整改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