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度渝湘高铁武隆南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6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李柏翠王鑫)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前往渝湘高铁武隆南站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凤山街道城东村小溪沟,左军现场调研高铁南站弃渣场选址方案,听取相关部门对弃渣场选址的情况汇报和专业建议。他指出,弃渣场建设是渝湘高铁武隆南站项目的重要一环。要综合考虑土地征用、容量、运输距离、环保、安全稳定性评估等因素,守牢生态和安全底线,科学选取弃渣场。要做好弃渣场的覆土绿化、生态修复、土地再利用等后续工作,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建设调度会上,会议听取渝湘高铁武隆南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左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方位、全过程搞好项目服务保障,切实凝聚起共同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紧盯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分析研判、对标精准施策、强化协调调度,全面做好拆迁安置、电力保障、信号塔改移等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跟踪督导,及时准确掌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进度,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要全面增强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能力,深化与各政策性银行政银企合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优化融资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