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争资立项计划专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潘柠杏)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争资立项计划专题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杨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24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建议计划(送审稿)》《2024年全区项目储备建议计划(送审稿)》《2024年全区争资立项建议计划(送审稿)》等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针对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面听取发言后,左军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年的产业结构;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立足武隆发展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精准有效扩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左军强调,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长远需要,增强谋划思维,按照早着手、早谋划的工作思路,提高项目谋划和储备能力。要紧紧围绕全区重大产业部署谋划项目,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聚焦“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目标,研究、吃透中央、市上在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政策要求和政策导向,全面提升项目谋划工作的精度和质量。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谋划与武隆发展相适应的项目,围绕延伸产业链条,谋划更多质量优、带动力强、收益可观的产业项目。要着眼补齐民生短板,围绕持续改善民生、提高百姓幸福感,着力谋划一批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