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精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等;听取近期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成功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四个最严”,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统一性和专业性,再接再厉,推进食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授牌为契机,持续不断探索符合实际的现代化食品安全工作新举措,全面推广迭代升级经验做法,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叫响擦亮“食安武隆”城市品牌新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重点食药品、聚焦共性问题,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防控,做到排查整治到边到底到位,扎实守牢岁末年初食药品安全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一县一策”《指导意见》和《若干举措》有关精神,自觉增强推进落实有关工作的思想认识,逐条逐项明晰目标、弄懂内涵、把握实质,加快制定我区任务分解清单,定人定时定责推进,确保文件精神在武隆落地落实。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对照落实、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提升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真梳理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类施策、强力整改。要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加强“小火亡人”火灾防控,聚焦高层建筑、生命通道、电气火灾隐患、厂房库房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有关事宜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