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武隆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12月1日,市六届人大代表武隆联系组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现场,集中视察相关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市六届人大代表武隆联系组向先全、覃正杰、何庆、杨国权、余佳宇、刘波、王锡、栾远琴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当天,参加视察的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高速路下道口、喀斯特文化休闲中心、汽车站上盖物业、四方街、渝怀二线武隆客运交通枢纽站等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武隆在旅游“三次创业”中取得的可喜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涉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视察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为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武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打造全国首批世界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带动共同富裕的“武隆样本”,惠民有感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规划储备、建成运营、持续建设、培育引进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了强大助力。

代表们认为,武隆要严格按照“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目标,策划包装更多更优具有国际国内吸引力的文旅储备项目,积极推进项目纳入市、区“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文旅项目。要聚焦旅游业态培育,强力升级文旅体消费新场景,强化旅游品牌营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客源市场,提升消费能级,全力推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要将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文旅重点项目建设与推动民生实事相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红利,共绘武隆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