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2-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林、辛莉、沈江涛、李世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黎岑伟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政府关于民族乡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的汇报、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三社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进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少数民族乡政策、资金倾斜力度,切实推进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挖掘和整理民族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三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夯实“三社”融合发展的基层基础,健全“三社”融合发展的人才体系,增强“三社”融合发展的服务能力,调动“三社”融合发展各方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农增收。要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文旅项目;要持续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营造健康稳定市场环境;要进一步调整营销策略,拓展客源市场,提升消费能力,全力推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