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六省(市、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学工作协作来武交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10-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 刘蕊)近日,西南六省(市、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学工作协作来武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在秀美的绿水青山间汲取创作灵感。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广西、重庆六省、市、区的近20名文学爱好者先后走进我区芙蓉洞、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懒坝大地艺术公园等景区景点,深度体验武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感受武隆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风团一路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以来在景区开发与保护、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留恋。

采风团一行还前往芙蓉街道堰塘村,实地了解我区民俗文化、人文风情、乡村振兴等情况,感受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成果,并围绕文学创作、以文促旅等内容展开交流。

“武隆丰富的旅游资源、奇特的地形地貌让我大为震撼,这不仅是大自然赐予的瑰宝,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宝贵财富。”云南作协联部主任程健看着美景发出由衷感叹。

一路所见所闻,让大家感触满怀,纷纷表示,武隆淳朴的民俗文化,宜人的自然风光,蓬勃的产业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今后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回去后,将发挥自身优势,把所见所闻所感融入创作,以文彰旅、以文促旅,为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凝聚更加有力的文学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