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10月17日,区委书记何庆来到刚搬迁新址后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中心搬迁后运行情况、群众办事服务流程等。他强调,要以我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为牵引,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创优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务服务设施设备,加快政务服务升级,不断优化我区政务服务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对外办公后,公安服务、商事登记、税务服务等132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有序运行。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何庆察看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部门进驻、窗口设置、业务办理、服务流程、办事效率等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展现政府形象的窗口,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窗口平台作用,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展示良好政务形象。

何庆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以提升改革服务效能、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等方面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要以方便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为目标,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优化完善、提档升级、迭代更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最多跑一次”。要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完善标识标牌、导览服务等功能,优化政务服务各项细节,充分展示新中心、新服务、新形象。要做好日常规范管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打通服务堵点,做到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升。要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营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群众更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