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10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区委巡察工作,抓紧抓实市委巡视武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按时办结销号。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重点任务攻坚战,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扎实推动美丽武隆建设。要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发展壮大富民产业,深化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创新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贯彻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武隆落地见效。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区干部群众凝聚力、向心力。要扎实做好妇女、儿童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着力落实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资金保障和调度,紧盯任务时间节点,打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目目标任务分解,加强工作推进跟踪督办,全力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形成全区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合力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衡量政策措施成效的标准,做实企业服务专员等工作机制,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更加务实扎实解决妨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症结,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重点招大引强,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大引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十件大事”、旅游国际化、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制定针对性措施,以超常规举措跑出项目招引“加速度”,确保今年“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推动措施落地见效,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联动会商机制,强机制优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7个方面、21条政策举措落实见效,全面完成提出的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