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暨开发区(园区)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调度全区耕地保护工作;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暨开发区(园区)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化认识、转变思想,以只争朝夕的决心毅力和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抓实各项实体工作,确保全区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园区)各项改革目标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明晰改革思路、任务目标等,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责权关系,促进开发区优化整合,提升改革质效的具体推进措施。要保持定力、提振精神,继续紧盯旅游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重点产业,持续抓好链主招商、技改升级等具体工作,全力提升我区新型工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本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经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总结、全面回顾前三季度安全工作,寻找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问题抓整改、补短板、促落实。要持续深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落实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放松,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防控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重大项目、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摘编和耕地保护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结合区域实际,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分类施策,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一类一策、一地一策”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创造性,多措并举,快速有序推进问题整治。要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持续开展耕地保护督察执法,动态监测土地状况,严厉打击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建设等行为,加快完成“非粮化”处置目标。要充分利用土地综合整治政策,有序推进后备耕地资源储备、开垦,大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非耕地”、违法占耕治理,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坚守耕地面积。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