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秘鲁马丘比丘市举行视频会议探讨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事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10月9日,我区与秘鲁马丘比丘市举行视频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出席会议,秘鲁共和国马丘比丘市市长埃尔维斯·拉托雷,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冯子敏,区政府副区长刘壮参加会议。

会上,武隆和马丘比丘市双方分别就地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友城建设备忘录签订、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和邀请对方来访等相关事宜做交流。

左军在发言中表示,马丘比丘市以“古老的印加文明的摇篮”而闻名于世,是世界少有的世界文化、自然双重遗产。马丘比丘市和武隆区在自然地理、社会发展水平、旅游产业结构等方面有众多相似点,都拥有世界自然遗产、都是文旅胜地、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必将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两地市民的全方位交流带来更多益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与马丘比丘市在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特别是在两地景区互推、游客互送、市场共享上加强交流,开展全方位、各层次、多形式的双边交流活动。同时,希望能尽早正式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促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围绕生态资源价值转化、文化旅游、外经外贸、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等重点方面加快谋划双边活动,尽快启动实质性合作。

马尔科·巴拉雷索表示,秘鲁目前已与中国的14个城市签订了友好协议,马丘比丘和武隆的自然资源非常的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在文化学习、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互利互助,促进双边关系友好发展。

埃尔维斯·拉托雷在介绍中表示,与武隆区签订友好协议对马丘比丘市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双方不仅是自然遗产地,而且还特别重视保护文物和自然美景。希望双方能尽早正式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进一步在文化、教育、文物保护、经济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冯子敏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秘建交52周年,友好合作与互利共赢始终是双方关系发展的主旋律。通过此次会议,武隆与马丘比丘已经建立了解,为未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交往中,重庆市外办将持续搭建桥梁、贡献积极力量,促进重庆与秘鲁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