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深入我区基层开展督导式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8日至9日,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组长蒋建国一行来武,深入我区羊角街道、浩口乡、石桥乡等地,调研督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收集了解各行业领域存在困难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副组长徐彬、臧小林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浩口乡,督导组认真听取该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前往浩口小学、田家寨实地调研农村办学、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在解决群众愁难急盼问题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深挖民族文化,打造民族特色品牌,多举措推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在石桥乡,督导组实地调研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用好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联合上下游区县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持续擦亮武隆绿色发展本底。同时勉励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在羊角街道,督导组深入基层社区、电商企业、非遗展馆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和创业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困难问题,收集发展意见建议。督导组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及时深入企业、社区、群众间,了解发现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督导组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上下统筹、左右联动,督促抓好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做到参学对象和学习内容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以赴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